果農媳婦ㄉ心聲



大家好!我是太坪頂農場(芬芳果園)的女主人,經營農場近二甲土地,種植有葡萄、高山梨、橘子、火龍果…等。我的工作除了在家煮三餐外,剩餘時間幾乎都在果園,每天從清晨忙到晚上,整年皆沒有休閒的時間,雖然非常忙碌,但是看到果實纍纍長滿整個果園,再怎麼辛苦也都拋之腦後了!近幾年經濟不景氣,時聞公司關廠和員工被裁員的消息,內心替他們感到難過,當個農民雖然錢財賺少了些,但至少不用擔心被公司裁員。

上面這張照片是我們的全家福照片,後面是我的老公,他在我的心目中是全世界最帥的男人,菸酒不沾且沒有脾氣,是個非常照顧家庭的好男人,廿年前嫁給他當妻子,是我一生中最睿智的選擇,如果有下輩子,希望能和他再結為連理。前排左邊是我的大女兒,現在是大學一年級的學生,長相甜美、身高一六五,同學都鼓勵她去參加選美大賽;旁邊是我的兩個兒子,身高有一八O,擅長打籃球,他們希望有一天能成為籃球國手;抱著老公的是我的小女兒,她最愛灑嬌,每天粘著老爸不放,她嚷著說~老爸是她最崇拜的偶像,很值得安慰的是,我的這些孩子們,個個都很乖和認真讀書,不用我們夫妻倆操心。

前年,我們的格友無忌,他光臨我們的農場,並且作了一篇報導,結果得了奇摩精選內容獎,那一年確實讓我們『太坪頂農場』添加了不少生意,因此興起了我開個「部落格」的念頭,也來敘述一下我們農民的辛酸,希望大家對我們這些果農有更進一步的了解。

無忌說的沒錯,農民是沒有休息時間的,每天不是鋤草就是忙著幫梨子和葡萄接上高價位的幼苗,剪下來的枯枝,棄之又可惜,只好拿來燒飯和燒開水。當果農的好處就是無形中會養成節儉的好習慣,且沒有休息的時間,每年可省下一筆可觀的娛樂費用,因為我們很少和社會接觸,既不化妝也不打扮,所以出門即可讓人看出來是山上人家。因此,我都鼓勵孩子們要認真讀書,畢業後往外發展,這種辛苦的工作就讓我們夫妻倆繼續忙下去,直到做不動為止。

下面這些照片是我們工作裡的一部分,單是看到葡萄園所套的「紙套」,即可知道我們的工作有多忙碌和辛苦,客人看到的是眼前豐碩的果實,但是背後所暗藏的農民心血,消費者是無法想像的!歡迎大家光臨我們所經營的【太平頂農場】又稱之為【芬芳果園】,每年的六、七月是梨子和葡萄的盛產期,十一、二月是橘子的收穫期,很期待各為格友來此品嘗和購買,我們也有宅配服務,一通電話即可將水果送至府上!

 


 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n14789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